新华网 正文
河南为气候资源保护开发立法 破坏项目不得批准
2017-09-05 09:4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5日电(记者史林静)为规范气候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河南省人大官网近日发布了《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在气候资源保护范围内,有关部门不得批准破坏气候资源的建设项目。此外,一些大型建设项目上马前,不仅要做环评,或还需做气候影响论证。

  据了解,气候资源,是指气候要素中能被人类生产和生活所利用的太阳光照、热量、降水、风、大气成分等物质和能量。此条例是出于规范气候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考虑而制定。

  征求意见稿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在气候资源丰富区域或者气候敏感区域,划定气候资源保护范围。在气候资源保护范围内,有关部门不得批准破坏气候资源的建设项目,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建设破坏气候资源的项目。

  县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应当组织对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性经济开发项目以及城乡建设规划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地方在编制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或者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应当统筹考虑气候可行性论证结果,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造假最高罚5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气候变暖是不争的事实
    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年份的排行情况显示,在前17位中有16个都出现在本世纪 就区域性研究来看,中国气象局监测的全国气温也印证了气候变暖的事实。相反,只有正视事实和积极应对才能延缓气候变暖的步伐。
    2017-06-12 06:21:37
  • 中国气象局围绕四方面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楠 通讯员袁佳双报道2月16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中国气象局将围绕提升气候变化支撑能力、提升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做好气候变化决策支撑、气候变化教育培训与科普宣传等四个方面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2017-02-17 11:51: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