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搁置在摩洛哥建立青年收容所计划
2017-09-04 12:4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3日电(记者付一鸣)据瑞典电视台3日报道,由于德国的退出,瑞典搁置在摩洛哥建立青年收容所的计划。

  瑞典政府今年2月宣布,瑞典和德国将共同出资在摩洛哥建立青年收容中心,提供住房与监护,以便将逗留在瑞典和德国的避难申请被拒者遣返回摩洛哥。这些摩洛哥青年流落街头,一些人沉迷于毒品或参与犯罪活动,对社会治安造成负面影响。

  瑞典司法与内政大臣摩根·约翰松3日对德国电视台说:“德国人表示不再感兴趣,这一计划无法继续进行,只能被搁置。”

  约翰松同时说,瑞典政府也一直在尝试其他方法,例如直接与摩洛哥政府沟通。摩洛哥政府已同意接收更多的避难申请被拒者。

  瑞典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有大约500至800名摩洛哥人非法滞留在瑞典。另据统计,在过去18个月内,有441名摩洛哥人从瑞典被遣返或遣送到其他欧洲国家。

  自4月初斯德哥尔摩发生袭击事件后,瑞典政府加大了对非法滞留难民的打击力度。

  4月7日,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瑞典警方确认,这起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为一名非法滞留瑞典的乌兹别克斯坦男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