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至越南芽庄邮轮航线首航
2017-09-03 19:0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3日电(记者潘强)经过4天3夜航行,载着900多名游客的豪华邮轮“中华泰山”号近日回到广西防城港,标志广西至越南芽庄邮轮航线成功首航。航线将打造“一线带八国”环形东南亚旅游圈。

  航线沿着历史上著名的“海上胡志明小道”,经过越南岘港、下龙湾,连接广西东兴金滩和越南下龙湾等著名景点,被誉为“最美海上东南亚之旅”。

  广西海丝明港国际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航线运营,公司董事局主席牟兵介绍,为打造多文化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邮轮首航后将于近期陆续开通三条线路:一是防城港—岘港—下龙湾—防城港4天3晚游;二是防城港—岘港—芽庄—防城港5天4晚游;三是防城港—芽庄—岘港—下龙湾—防城港6天5晚游。

  “中远期航线将从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岘港、芽庄等城市延伸到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港口,最终形成‘一线带八国’的环形东南亚旅游圈。”牟兵说。

  沿边又沿海的防城港市是我国内陆腹地进入东盟最便捷的主门户和大通道,发展邮轮旅游具有明显优势。早在2003年,防城港就开通至越南下龙湾海上旅游航线,随着近年来中国与越南等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加深,这个与越南陆海相通的城市,亦加快发展邮轮经济,再次开发海上跨国旅游产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新河说,广西抓住邮轮航线开通的机遇,不断探索推进中国—东盟跨境旅游合作的新路径,努力把邮轮航线拓展到其他东盟国家,加快构筑环东南亚邮轮旅游圈,推动该市旅游产业不断转型发展、升级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9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