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2020年前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力资源缺口约2.6万人次
2017-09-03 19:0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3日电(记者水金辰)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安徽省人力资源需求目录(2017-2020年)》。该厅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内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力资源供需差值平均约为2.6万人次,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人力资源供需矛盾最为突出。

  据了解,安徽省人力资源需求旺盛,但供给存在缺口,特别是技能人才供需矛盾更为突出,预计2019年将达到峰值。该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行业来看,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人力资源供需矛盾最为突出,70%左右的岗位均非常紧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次之,超过40%的岗位非常紧缺;而生物和大健康、绿色低碳行业和信息技术产业则约有50%的岗位较为紧缺。

  据该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此次目录编制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8大主要行业、164个紧缺岗位人才需求情况,从岗位类别、基本条件、素质与能力要求、经历与业绩要求和紧缺程度等5个维度进行预测分析,希望能引导用人主体加大人才开发,促进人才合理流动、高效配置,积极构建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支撑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另据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的紧缺岗位占此次目录发布岗位总数的六成。该省人社厅负责人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人力资源需求与产业发展成正比。合芜蚌试验区作为该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合肥、芜湖、蚌埠三市同时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列入了当地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岗位人才需求多属于情理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9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