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动物园9月1日起终止马戏表演
2017-09-02 23:13: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2日电(记者刘羽佳)9月1日,广州动物园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园内的“动物行为展示馆”于9月1日起停止营业。该园经营了24年的马戏表演永久谢幕。

  据了解,广州动物园的“动物行为展示馆”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自1993年起由社会上的马戏团承包经营。该馆主要通过人为诱导的训练方式,向游客展示动物行为和技能。馆内有黑猩猩、东北虎、黑熊、恒河猴、金刚鹦鹉等动物参与表演。24年来,该馆累计为1000多万人次提供现场表演。

  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广州动物园将改变传统动物园“橱窗式”展示动物的固有观念,根据野生动物生活习性,还原动物生态环境。动物行为展示馆闭馆后,会改造为动物行为科普型展馆,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据介绍,动物科普教育是现代动物园的重要职能。近年来,广州动物园进一步完善科普设施,即将开放的科普长廊,经原址改建,从一个避雨亭廊变成一座长度130多米、占地面积5500多平方米的大型综合科教中心。此外,园方已启动VR(虚拟现实)动物园建设,将以科技手段展现动物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中国杂技节目在法国“明日”马戏节摘得银奖
    第38届法国“明日”世界马戏节29日在巴黎落下帷幕,中国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节目《白蛇传说·蹬伞》摘得银奖。
    2017-01-30 22:04:33
  • 河北一马戏团运输野生动物 两名团主被判刑
    沈阳市浑南区法院近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两名团主李荣庆、李瑞生所运输的动物包括虎、狮子、黑熊、猕猴,均已构成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和8年,并各处罚金10万元。
    2017-01-06 16:29: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花如海
    花如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9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