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内铁路纪录片在海外获好评
2017-09-02 21:0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9月2日电(记者王小鹏 武笛)由新华社出品的肯尼亚蒙内铁路系列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中国承建蒙内铁路纪实》,在肯尼亚、尼日利亚、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播出以来广受好评,业内人士称赞纪录片再现了中国造福当地的故事,这条新时期的“坦赞铁路”是中非合作和中非友谊的体现。

  这部纪录片分为《桥》《站》《路》三集,通过14名肯尼亚人的讲述,完整还原了蒙内铁路的建设历程。纪录片英文版相继在多个非洲国家电视台播出后,得到媒体同行高度评价。

  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内容总监瓦里说:“这部纪录片拍得很棒,运用了新的科技手段,包括无人机的运用,给人新的感觉,视觉冲击力强。”

  赞比亚国家电视台台长理查德·姆万扎充分肯定作品的拍摄质量和故事立意。姆万扎说,这是新时期的“坦赞铁路”,是中非合作和中非友谊的体现,希望今后赞比亚也能拍摄出同样水平的中非故事纪录片。

  除了传统媒体,纪录片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也得到展示。在新华社的脸书、推特、优兔账号播发后,总浏览量已超过1127万,互动量近20万,引发海外网友热议。

  网友达尼莱·皮内达说:“肯尼亚真幸运,技术的发展正是肯尼亚所需。”网友阿尔胡尔·菲说:“非常了不起!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发展,西方国家应当好好看看。中国太棒了!”网友迪帕克·比斯塔说:“中非合作模式是行之有效的,应当成为世界其他地区合作的榜样。”

  作为纪录片中的主角,蒙内铁路的建设者也深有感触。中国交建蒙内铁路指挥部党工委书记、中国路桥副总经理李强表示:“这部纪录片深化了我们对蒙内铁路重要意义的理解,这不仅是一条铁路,更让中国梦和肯尼亚梦相通相连,两国人民实现心与心的沟通与交流。”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内铁路5月31日正式通车,6月1日开始客运服务。蒙内铁路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是中非“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花如海
    花如海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