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首个省级美术馆开馆展出上百幅大型书画作品
2017-09-02 21:2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贵阳9月2日电(记者骆飞)作为贵州首个省级美术馆——贵州美术馆昨日正式开馆,现场同步启动了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作品展开幕式,有140幅描绘“多彩贵州”的美术、书法作品展出。

  记者从开馆仪式上获悉,由贵州省多部门联合举办的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于2016年正式启动,是贵州首次面向全国书画界开展的艺术创作活动。两年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美术、书法作品各100幅。作品紧扣“多彩贵州”主题,用当代美术书法语言描绘贵州新的历史文化风貌。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为“双百”工程一期首展,展出了70件美术作品和70件书法作品。为期3个月的展示结束后,相关作品还将于2018年元旦前在中国美术馆进行展示。

  记者看到,除了精美的书画作品外,历时1年在贵州省博物馆旧址基础上改扩建而成的贵州美术馆呈现出新的面貌。馆内共分为四层,地上一至三层均为展厅,每层展厅面积为1000平方米,一层为主展厅,二层为恒温恒湿展厅,三层为自然采光展厅。

  据介绍,贵州美术馆的落成,结束了贵州没有省级美术馆的历史,将成为全省美术作品征集、收藏、研究、展示等重要场所和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花如海
    花如海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59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