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摄影师镜头下的城市美容师 羞涩又美丽
2017-09-02 16:16:37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男士的手可以放在女士的腰间,对,就是这样,好靓!”摄影师举着专业相机为镜头前一对穿着华丽服饰的中年夫妻指导动作。如果你昨日走到越秀区华侨新村里,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拍摄场景。这些被拍摄的对象不是普通影楼的顾客,而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关爱城市“黄玫瑰”公益活动主办方通过“拍好广州”招募到10多名摄影志愿者,他们用镜头为装扮得漂漂亮亮的环卫工们,留下最美丽的倩影。

  这些平日着装朴实的城市美容师们平时很少打扮自己,经过化妆师的化妆后,他们都看到镜子里最美的自己,羞涩的笑容仿佛天真的少年一般。这一天,摄影师的镜头下留下40多位环卫工最美的笑容。文/图 广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图为化妆师为梁凤群化妆。

  王仲和梁凤群结婚已经33年,现在连孙子都上初中了,他们自己却没有拍过一次正式的婚纱照,一听到有这次的活动,夫妇俩就马上报名。“我们1984年结婚那时候,根本没有婚纱照这回事,虽然结婚30多年了,但还是想弥补这一人生遗憾,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有了美好的回忆。”梁凤群看着穿着西装的丈夫边笑边说。

  图为化妆师为王仲化妆。

  摄影志愿者为王仲和梁凤群拍摄精美艺术照。

  化妆师为宋文云(右一)化妆,她和丈夫王章鸽(左2)当天最早到现场。

  化妆师为宋文云化妆。

  在摄影志愿者的鼓励下,害羞的王章鸽(丈夫)鼓起勇气在镜头前亲吻宋文云(妻子),他们夫妻俩结婚十年都没有拍过婚纱照,想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把婚纱照补回来。

  摄影志愿者为宋文云和王章鸽拍摄精美艺术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花如海
    花如海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59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