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小微企业达7328万户
2017-09-02 16:0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2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2日在杭州举办的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上说,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小微企业名录收录的小微企业已达7328.1万户。其中,企业2327.8万户,占企业总数的82.5%;个体工商户5000.3万户,占个体工商户总数的80.9%。

  张茅表示,小微企业已经成为我国市场主体中的主力军,成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要把小微企业名录打造为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主要数据平台和服务平台。

  “提高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大小微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成为政府部门的重要任务。”张茅说,要针对小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特点,保持小微企业较高的出生率,增强小微企业发展的活跃度,延长小微企业的生产周期,提升小微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企业对政府优惠政策的期望在减弱,对市场公平竞争的期望在提升。这是我国企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张茅说,在建立企业信用监管长效机制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小微企业强化信用意识,形成让市场、让消费者信得过的商誉品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花如海
    花如海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9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