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过后休斯敦清污去毒任务艰巨
2017-09-02 15:54: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9月1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哈维”飓风袭击过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启动灾后恢复工作,重点是清除污染和处理有毒化学物质泄漏问题。

  受飓风影响,休斯敦地区有近40家企业发生有毒化学品泄漏,其中13家企业的化学品就近流入河道。泄漏的有毒化学品包括多氯联苯,但目前尚不知道具体数量。多氯联苯属于致癌物质,容易累积在脂肪组织,造成脑部、皮肤及内脏疾病,并影响神经、生殖及免疫系统。

  此外,污水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也不容小视。专家介绍说,以往飓风带来250毫米降雨量就会造成700多万吨污水外溢。“哈维”飓风带来的降雨量高达1400毫米,超过该地区正常年份全年降雨量,创下美国大陆降雨量新纪录,城市污水外溢量也会随之创下新纪录。

  当地公共卫生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消息,敦促居民注意卫生,防止疾病,例如建议果蔬清洗干净和自来水过滤等,特别提到若手上有小伤口一定要戴手套,以防感染。

  休斯敦地区是美国化工业重镇,这里分布着230多家化工厂、33座炼油厂和绵延数百公里的运输管道。休斯敦是个港口城市,河道直达墨西哥湾,因此休斯敦也是美国重要的货运中心。在“9·11”事件后,为防范恐怖组织袭击,美国国土安全部将休斯敦列入重点保护名单。

  四级飓风“哈维”8月25日在墨西哥湾沿岸登陆得州,给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得州南部多地带来持续强降水,并造成人员伤亡。截至目前,“哈维”带来的洪涝灾害造成约40人丧生,约3万人在数十个避难所里栖身,专家预计需要申请联邦救助的人数将多达数十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花如海
    花如海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9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