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得州36个县受飓风影响严重亟需联邦救助
2017-09-02 08:1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9月1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1日宣布,得州迄今受“哈维”飓风影响严重而需要联邦政府提供救助的县已达到36个。

  当天,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政府宣布,由于水灾严重,灾害状态将延长两个星期。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个县进入灾害状态,该县政府就可以发布宵禁令、封锁路段以及调整或取消公路收费。休斯敦政府宣布自8月29日起实施宵禁,以阻止抢劫和其他犯罪行为。

  “哈维”8月25日在墨西哥湾沿岸登陆得州,给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得州南部多地带来持续强降水,并造成人员伤亡。截至目前,“哈维”带来的洪涝灾害造成约40人丧生,约3万人在数十个避难所里栖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飓风“哈维”致美国31死 3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1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飓风“哈维”的影响仍在持续。德州州长阿伯特称,“哈维”带来的灾难远远强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和2012年的“桑迪”,预计超过4.8万座房屋受到“哈维”的影响而损毁,现在估计至少有31人死亡、超过3万人无家可归。
    2017-09-01 10:30:49
  • 记者手记:飓风“哈维”过后休斯敦地区物资匮乏
    8月31日是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登陆后第七日,连日暴雨的休斯敦迎来第二个晴天,洪水开始退去,但物资匮乏、物价上涨却依然影响着当地民众的生活。
    2017-09-01 08:02:14
  • 休斯敦地区一化工厂受飓风影响发生爆炸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东北部一个化工厂8月31日凌晨发生爆炸并起火。
    2017-09-01 06:0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8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