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相册》微纪录片被国家图书馆永久馆藏
2017-09-01 19:1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熊丰)1日上午,由新华社打造的微纪录片《国家相册》1至50集和图文书《国家相册》第一辑被国家图书馆收录,并将永久馆藏。

  国家图书馆认为,新华社出品的《国家相册》不仅具有传播价值,而且是记录国家历史的珍贵典藏。《国家相册》凝固着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国家图书馆作为国家藏书机构对《国家相册》予以永久收藏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相册》立足中国照片档案馆收藏的自1892年以来的1000多万张珍贵照片,聚焦中国近现代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精彩瞬间,综合运用3D特效、动画模拟、虚拟演播室、数据可视化等技术,讲述中国百年历史,于2016年9月2日开播以来,累计观看量近16亿次。

 

 

业界冀望“国家相册”:展现中华民族精神力量

  依托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打造而成的“国家相册”微纪录片栏目,开播一年来已推出53期,累计观看量近16亿次。这一现象级融媒体产品,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新华社推出首个微纪录片栏目“国家相册”

  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新华社微纪录片栏目“国家相册”的第一期“胜利的日子”于9月2日推出,在互联网、电视台、移动端、户外屏幕等平台同步传播。

点击查看往期《国家相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8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