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亮相日内瓦万国宫
2017-09-01 16:37: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31日,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万国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表演舞蹈《千手观音》。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社日内瓦8月31日电  通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亮相日内瓦万国宫

  新华社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

  20余位金色着装的年轻听障演员《千手观音》的曼妙舞姿,把人们带往东方神秘国度;《三岔口》的风趣打斗,引来台下观众阵阵会心笑声;而一曲激昂的盲人独唱《我要飞》,仿佛让人看到中国残疾青年不畏艰难、奋力追梦的身影。

  8月31日,夜幕下的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没有了往日的寂静。联合国组织官员、各国驻日内瓦代表和国际职员等各界人士近千人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主题为“我的梦”的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万国宫演出大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到万国宫演出。他说,“我的梦”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家的自尊、自信和自立的意志,体现了全球残疾人共同的梦想,充分展现了中国政府在促进残疾人融入和参与社会生活、维护残疾人权利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马朝旭表示,30多位残疾人艺术家用特殊的方式诠释了生命的价值、精神的力量和人的尊严,展示了和谐美好的中国梦。他说,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全面履行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经过不懈努力,中国残疾人生活得到显著改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起,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真正实现“人人得享人权”的目标。

  “我的梦”主题演出也是中国为即将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举办的活动,展示了中国为保障残疾人权利、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

  “我要飞,和梦一起飞……我是一只白色的鸟,不知天有多高,云儿往哪里飘;我是一只寻梦的鸟,不管路有多长也要去寻找。无论是风雨还是雪雾,都遮不住我的眼睛,即使翅膀断了,心儿依然飞得更高……”中国残疾人演员为观众呈现了声乐、器乐、舞蹈、京剧等节目,展示了很高的艺术造诣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喝彩。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负责人王晶对记者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首次走进万国宫,这里的演出大厅虽不是专业剧场,但有一种庄严感。她说,此次参加表演的演员大部分是学生,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还包括不少少数民族青年。年轻演员们克服种种困难,追求艺术的精与美,努力用艺术的感染力打动观众,把“我的梦”所追求的真、善、美的理念带给每位观众,把中国残疾人昂扬向上的精神展示给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8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