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中国花博会在银川开幕 突出“一带一路”特色
2017-09-01 16:1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1日电(记者任玮、靳赫)金秋时节,万亩鲜花盛放贺兰山下,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1日在宁夏银川市拉开序幕。本届花博会除了展示全国各地奇花异草之外,还将重点展示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花卉事业发展成就,交流花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等,促进花卉产业化、贸易国际化。

  中国花卉博览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我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广东顺德、四川成都等地成功举办了8届。本届花博会展期37天,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花协将携本地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参展。主展区之外还设有宁夏艾伊薰衣草生态庄园、银川国际鲜花港等5个风格各异的辅展区。

  另外,本届花博会还首次设置了跨座式单轨列车“云轨”空中游览环线,8个站点覆盖了花博园内最具特色的景观和场馆,游客可乘坐“云轨”从空中领略花博园全园风光。

  以“花儿绽放新丝路”为主题的本届花博会紧扣“一带一路”倡议,展示中国花卉文化、花卉产业,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交流花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成就等,助推花卉贸易国际化。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说:“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举办花博会对促进花卉产业发展、推动绿色城市建设、提高人们幸福指数具有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8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