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表示将继续与美国合作以期解除经济制裁
2017-09-01 13:57: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8月31日电(记者 马意翀)苏丹外交部长易卜拉欣·甘杜尔31日重申,将继续与美国进行合作,以期美国在今年10月能永久解除对其经济制裁。

  甘杜尔当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会见了美国国会代表团,双方就两国关系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

  甘杜尔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为了让美国履行承诺,于今年10月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苏丹已经竭尽所能致力于完成双方之前所商定的事项,并将继续在约定的事项范围内与美国方面进行合作。”

  声明指出,美方代表表示愿与苏丹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合作。

  今年1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政令说,未来半年内,如果苏丹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敌对冲突行为以及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将在7月12日正式撤销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美国国务院7月11日宣布,尽管苏丹政府在许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美国政府仍将推迟3个月作出是否正式解除对苏丹部分经济制裁的决定。

  美国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96年开始对苏丹实施制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8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