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邮政口岸首次截获大型甲虫和巨人恐蚁
2017-08-31 21:54: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31日电(记者牛少杰)8月31日上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从一封来自马来西亚的邮件中查获4只甲虫和20只蚂蚁,这是河南检验检疫局首次从邮政口岸截获此类昆虫。

  据邮件科科长李怡介绍,检验人员在拆袋检查时该邮件已经发臭。邮件内共装有4只大型甲虫和20只蚂蚁,其中3只甲虫为标本,另外1只甲虫和蚂蚁均已死亡。经初步鉴定,本次截获的甲虫和蚂蚁分别是“南洋大兜虫”和“巨人恐蚁”。

  近年来,河南邮政口岸先后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泰国斗鱼、泰国鳌虾、波兰蜘蛛等外来物种。这些外来物种未经检疫评估,一旦发生逃逸、丢弃等情况,可能对我国农林畜牧业、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此次截获的昆虫是一名在校初中生从网上订购用来饲养和做标本的。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对截获的昆虫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2017年1月至7月,河南邮政口岸共检疫查验进境邮件38.39万件,截获禁止进境物552批次,检出有害生物27种次,涉及锯谷盗、豆象科、粉斑螟等多个物种。

  宁夏:外来有害生物频闯关 非法入境水果藏“杀手”

  新疆“空中狙击”外来生物 保护亚洲最大野果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西藏外来生物入侵危害逐年加强 高原生态安全面临威胁
    法国野燕麦只是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经常截获外来有害生物中的一种。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验检疫处工作人员兰晓说,外来有害生物不仅会破坏区域生态环境,还能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2017-04-24 08:31:41
  • 昌江区防治农业外来入侵生物
    (记者曹耘 通讯员陈秋华、许荣崽)近日,一场以“灭除外来入侵生物·保护美好生态家园”为主题的集中铲除豚草活动,在景德镇市昌江区吕蒙乡古城村举行。近年来,随着开放型农业的发展,外来生物入侵现象日渐显现,昌江区受到福寿螺、豚草、凤眼莲等外来有害生物的侵害,农业经济受到损失,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也受到威胁。
    2016-09-22 12:25: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8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