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市推行投资项目“一次性审批”改革
2017-08-31 17:48: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31日电(记者刘良恒)长沙市政府31日宣布,长沙市将全面推行投资项目“一次性审批”改革,将发改、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相对集中到新设立的行政审批处行使。

  据悉,针对投资项目“一次性审批”改革,长沙市此次集中制定出台了“1+7+5”政策体系,即1个纲领性的总体文件、7个支撑性的配套文件以及分别对应政府投资建设和社会投资建设不同项目类型的5张审批流程图,从优化审批体制、管控审批流程、规范审批中介、创新审批方式等方面全面实施改革,力求最大限度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率。

  长沙市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介绍,此次长沙市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最大亮点是“一次性”受理和办理。根据改革方案,政府职能部门将各自相关业务处室和二级事业单位的行政审批职能相对集中到新设的“行政审批处”,由行政审批处集中承担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相关业务处室根据行政审批处的统筹安排,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专业技术审查工作。

  长沙市还规定,同一审批阶段的审批事项在政府职能部门内部全部合并办理。在政府职能部门之间以并联审批方式进行技术审查,相关事项由牵头部门组织联审会议进行联合评审,避免多部门重复审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7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