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若开邦袭击致25人遇袭身亡
2017-08-31 16:1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8月31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府新闻发布委员会30日晚通报若开邦袭击事件情况说,截至29日,已有包括1名军人、11名警察、1名移民局官员和12名平民在内25人遇袭身亡,另有包括12名警察在内的18人受伤。

  通报同时说,若开罗兴亚救世军成员28日在若开邦孟都地区一个村庄纵火,致7人死亡、5人受伤、2人失踪。30日早,若开罗兴亚救世军还在孟都一住宅区纵火,致22所房屋起火。

  25日凌晨起,若开邦孟都等地发生多起袭击事件,缅甸国防军与当地警察部队开始清缴和反恐行动,与当地武装组织多次交火,至少击毙77名恐怖分子、抓捕2人。根据缅甸政府27日发布的通报,缅甸中央反恐委员会已确认,极端恐怖分子和若开罗兴亚救世军参与了孟都等地恐怖袭击事件。

  若开邦位于缅甸西部,主要居住着信奉佛教的若开族人,还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两个族群关系长期不和。2012年,若开邦若开族人和罗兴亚人间发生冲突,导致上百人丧生。此后,缅甸政府在若开邦实施紧急状态。

  缅甸西部若开邦连续三天遭恐袭 致上百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7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