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海滩发现百年神秘沉船残骸
2017-08-31 14:2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0日电(记者 赵焱 陈威华)近日在巴西东南部桑托斯市的海滩出现了一艘沉船残骸,引来巴西国内外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的关注。据巴西媒体30日报道,目前“最具可能性的假设”应该是一艘在1895年搁浅的三桅帆船。

  一周前,桑托斯一处海滩落潮后,沙滩上出现了一些木头残骸,整体轮廓呈现出一艘船的形状。桑托斯市的清洁工清晨在清理沙滩时发现了这些船体遗骸。根据桑托斯市政府公布的信息,残骸长50多米,宽12米左右。

  一个6人考古研究小组的负责人曼努埃尔·冈萨雷斯说:“从发现残骸开始,我们就一直监控这一地区并进行测量,同时将图片发送给葡萄牙的木船专家。葡萄牙专家们对图片进行分析,并加入了我们的研究。”

  这个考古小组的任务是确定这艘船的存在时间,他们从材质分析船只的生产时间以及这一型号船只的使用时间。冈萨雷斯说:“我们现在能够肯定的是,这艘船的历史肯定超过100年。”

  冈萨雷斯表示,研究小组从一些信息中推测,这艘船应该是1895年2月11日在此地区搁浅的三桅帆船“红隼号”,“这是最具可能性的假设,但我们不会因此就停止调查,调查工作将持续到澄清所有事实。”

  根据当年的出版物,“红隼号”的船长首先失踪,然后船只搁浅,接着阵风将船吹到了海滩,一艘拖船曾试图营救,但没有成功。研究小组认为“红隼号”的结构与找到的这些残骸非常相似。

  此外,研究人员推测,这还可能是1894年搁浅的船或1890年一次海难中的蒸汽机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7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