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蓝色海岸大区旅游业逐步回暖
2017-08-31 13:48: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30日电(记者 张曼)受恐袭重创的法国旅游业自2016年年底以来逐步回暖,游客人数连续3个季度增长,已超恐袭前水平,法国蓝色海岸大区旅游业也正逐渐走出恐袭阴影。

  蓝色海岸大区旅游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说,2017年夏季这一地区游客数回升,虽仍未恢复2015年同期水平,但“已克服2016年危机”。

  公告说,4月以来该大区旅游业开始逐渐恢复,7月当地旅店平均入住率接近8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而游客入住酒店的累计过夜数同比增加5%,其中逾六成为外国游客。其中,在尼斯、戛纳及昂蒂布,游客增幅最为明显。

  数据显示,8月前3周,当地旅店平均入住率已超90%,同比上升6%,营业额上涨12%,其中尼斯接待游客数几乎达2015年同期水平。

  公告说,当地旅游业重振得益于外国游客回归。从4月至7月,外国游客入住酒店的累计过夜数同比增加5%,其中俄罗斯、南美游客增幅均达20%,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游客增幅均超15%,中国游客涨幅为12%。

  蓝色海岸大区旅游委员会主席戴维·利斯纳尔表示,目前这一地区旅游业整体呈复苏之势,这一结果充分肯定了自去年7月尼斯恐袭后实施的旅游重振计划,也表明蓝色海岸大区已经克服了2016年夏天的旅游业危机。

  2016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晚间,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给该地区及法国全国旅游业带来严重打击。据悉,此次恐怖袭击发生后的2个月内,当地接待游客数量下降约10%,旅游业收入下滑20%至25%。

  旅游业是法国重要产业之一,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了200万个固定就业岗位。据法国外交部统计,2016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约8300万人次,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法国驾车袭警嫌犯被捕
    据法国媒体援引司法部门消息报道,9日上午在巴黎近郊驾车袭击执勤军警的嫌犯当天中午已被捕。
    2017-08-09 23:04:38
  • 法国警方缴获反坦克火箭筒等危险物品
    据法国《巴黎人报》20日报道,法国警方日前在巴黎北郊的塞纳-圣但尼省一座自行车仓库内缴获反坦克火箭筒、TNT炸药、枪支弹药以及警用制服、防弹衣、毒品和现金等物品。
    2017-08-21 00:04:27
  • 法国内政部长称希望心理学家参与预防恐袭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22日表示,经有关部门鉴定,21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驾车冲撞公交车站并导致一名妇女死亡的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他的行为并非恐怖袭击,而是对恐怖主义行为的模仿。
    2017-08-22 23:35: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7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