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车企加紧布局东盟市场
2017-08-30 19:04: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8月30日电(记者卢羡婷、黄浩铭)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在印尼芝加朗正式投入运营,挂着“五菱”商标的汽车Confero S在印尼投产下线;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整车销售覆盖了越南、老挝等多个东南亚国家……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广西车企面向东盟的“海外版图”进一步扩张。

  2015年盛夏,上汽通用五菱总投资约7亿美元的印尼项目破土动工。项目包括一个占地30公顷的主机厂和一个占地30公顷的供应商园区,意在打造右舵车生产基地。工厂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2万辆整车的能力。这是中国目前在印尼投资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子公司将通过独立建厂、自主决策、自建上下游产业链来推广自主产品,主要向印尼及东盟国家输出五菱旗下成熟的MPV及其他产品。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充分发挥公司强大体系竞争力的溢出效应,带动耐世特、曼胡默尔、宝钢、五菱工业、凌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零部件配套企业到印尼投资建厂,共同建设具有竞争力的海外生态系统。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携手广西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成立由印尼当地院校和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共同管理的海外分校。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培养300名以上的海外技术技能人才。

  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印尼的运作模式,实现了中国汽车企业知识产权、品牌与产品、人力资源与团队,业务运营及管理模式的全方位海外输出,实现有竞争力的整车产品、低成本的运营模式、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三大要素“组团出海”的创新模式。

  “十二五”期间,上汽通用五菱共实现整车出口78956台,产品出口至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近40个国家。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副总经理沈云啸说,未来公司将继续搭乘“一带一路”东风,带动汽车全产业链一起“走出去”,深度参与海外市场全价值链竞争。

  作为中国知名的重卡生产企业,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凭借地缘优势,重点布局东南亚市场。目前,东风柳汽公司商用车整车主要销售区域包括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等。除整车外,东风柳汽公司还向东南亚国家出口商用车散件。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杰说:“去年年底中老铁路开工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我们的老挝办事处今年就针对这个大型工程在当地进行市场调研和走访,最终取得了23台商用车订单。”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上汽集团:创新是持续增长的源动力
    而上汽集团介绍,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上海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25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与上海工业一样,实现了2012年以来上半年同期最高增速。
    2017-08-12 08:37:46
  • 标致雪铁龙完成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和沃克斯霍尔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1日发表声明说,公司已经完成对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和沃克斯霍尔品牌的收购,成为仅次于德国大众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厂商。
    2017-08-01 21:28:22
  • 通用汽车2016年在华销量再创新高
    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销量超过387万辆,比上一年增加7.1%。
    2017-01-06 12:03: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7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