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看看这些能让你交流无障碍的智能翻译手套
2017-08-30 07:4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两位大学生发明了一款名为SignAloud的手套,可以将手语即时翻译成文字和口语,他们希望这项发明能更好的帮助聋哑人使其能正常和他人交流。

    据介绍,这套系统名叫SignAloud,当中包含一副内置传感器的手套,可以记录下佩戴者的手部位置和动作。这些数据随后会通过蓝牙被发送到中央计算机当中,以分析它们是否符合美国手语手势。

    在德国,聋哑人使用一种名为“Lorm”触觉字母表,再辅助一系列手势动作来与其他人交流。于是德国柏林的一个研究团队发明了一款智能手套,能把Lorm语言翻译出来并转化成文字,这些文字能直接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出去,这样聋盲人就可以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和他人进行沟通了。


    Lorm智能手套在每个节点上安装了触觉敏感的传感器,使用者拼写时,连接着小型终端的Lorm手套就把这些字母记录下来,拼成词汇发送给接收对象。甚至连聋盲人在手机上的操作,比如搜索联系人,也可以通过 Lorm智能手套完成。

    Lorm手套依靠蓝牙接受手机收到的消息回复,然后通过手背上的震动马达,再将文字转化为Lorm语言。

    为了让没有学过手语的人也能与聋哑人士交流,来自沙特的一位设计师兼程序员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就读博士期间,开发了一款能够将手语即时转换成文字或是语音的手套Re:Voice。

    每根手指都配备了可弯曲的传感器,将弯曲情况以及手的定位传输至由IBM Waston驱动的翻译芯片当中,文字可以直接在手套外侧的显示屏上滚动导出。目前,这款智能手套正在被推进生产,最快将于2018年上市。

    伦敦大学的一名设计师开发出了一只名叫SignLanguageGove的智能手套,据介绍,这只手套可通过指套部分的5个柔性传感器来收集信息。当使用者在手语交流时弯曲手指,传感器所检测到的数据便会被发送到一个串行监视器,而手套内置的加速度计则可以检测到手掌的方向。随后,手套所内置的算法会将这些数据翻译成文字并将其显示在屏幕上。

    目前已经制作了三个不同的原型机,而最新的版本可将所有的部件容纳其中。当翻译完成时,位于手腕位置的显示屏可立即显示出文字信息。

    这位设计师表示,她在未来将继续对现有机型进行改良和简化。在第四个版本当中,她希望为其带来Wi-Fi功能,好让它将信息直接发送到手机或平板当中,并制作出配套的应用程序来显示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延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56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