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稍息立正齐步走,收好这份军训指南
2017-08-30 07:1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

    2017级学子,你们好!收下这份新生军训指南,多年以后它一定会成为你绚烂人生中值得回忆的华彩篇章哦。

    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军训服装,如:军帽、帽徽、腰带等。一个都不能少,遇到凶点的教官可能会罚你跑步做俯卧撑什么的,看着就肝颤~所以一定要穿戴整齐。


    如果不要求一定要穿军鞋的话,最好买双透气吸汗的,一天军训下来那臭气会熏死你。宜穿球鞋或旅游鞋,忌穿新鞋和高帮鞋。此外,袜子也应该多带几双,还应该注意袜子要柔软一些,最好是纯棉的,容易吸汗。


    如要求穿军鞋,千万要买一双冬天用的厚鞋垫垫上,或者买便宜的棉柔的卫生巾,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这样在长时间站军姿后不会感觉到脚酸痛。


    出门前半小时就要涂防晒霜,它也需要时间吸收。防晒霜要随身带,一般是二个小时就要涂一次。不过军训出汗很多,建议只要教官让休息就涂。同时教官不要求挽袖子时千万不要挽,热也挺着吧,总比胳膊上下不一个颜色强。


    出汗多帽子可能黏在额头上不舒服,偷偷告诉你,可以在额头上放一张面巾纸,质量好一点的,千万别用那种碰水就容易烂掉的纸巾,后果不堪设想。


    以运动饮料、淡盐水最佳,不要剧烈运动后,一次性大量的喝水。因为容易出现头疼、呕吐、嗜睡、视觉模糊、心律缓慢等水中毒症状。应采用“多次少饮”的方法喝水。(当然有人给你送水就更好了)


    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或用空调,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或腿抽筋。军训后应先擦干汗液,在停止流汗之后再进行空调或冷水浴较为妥当。


    军训时注意防中暑,如果感觉头晕、眼花、要晕倒,切忌硬挺着。正确的办法是立即喊报告或拽一下同学的衣角,原地坐下,待眩晕过后再到阴凉地休息一会儿。尽量避免直挺挺地倒下去,以免猝然倒地引发摔伤。


    军训期间按时作息,养精蓄锐。不要因为军训过集体生活,很新鲜很兴奋,晚上经常聊天睡不着觉。睡眠不好,势必影响第二天的军训。


    因为军训时不断地喊口号、拉歌,喊得口干舌燥,所以,可以带点润喉片,用来养护嗓子。(兜里可以经常放两颗糖,间隙来一粒)


    军训运动量大,有的女生赶上生理期,一定要保重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向教官请病假,可以回宿舍歇着可以坐在一旁看着,因人而异。





    军训后体力消耗极大,虽然食堂吃的是大锅饭,但是保证卫生和营养,不管爱吃不爱吃,都应该吃饱,以免能量不够,致低血糖晕倒,影响身体健康。


    有的同学不习惯吃早饭,但是军训的时候是一个体力战,不吃早饭怎么可以呢?因此,一顿简单但是营养丰富的早餐是必须的,吃个鸡蛋,喝点豆浆,补充蛋白质是很重要的。


    注意早餐别喝过多的牛奶和豆浆,谁也不会喜欢没事总打报告上厕所的。      

    军训的时候,如果下午要跑圈的话,记得中午不要吃的太饱,俗话说,饭吃七分饱就可以了,吃得过于饱和的话,会消化不良,不然影响自己的下午的跑步那就不太好了。

    另外,胃不好的别吃韭菜之类容易刺激胃的食品。

    为免肌肤色素沉着,尽量不吃太咸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


    要多食用一些含维他命C的水果、蔬菜。另外要想拥有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强的肌肤,还需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他命E,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他命A,增加皮肤弹性的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55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