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创客”北京共话青春机遇共享创业体会
2017-08-29 20:39: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刘欢)“每一位青年创业者都应有一个梦,在为自己事业打拼的同时,也要为社会贡献力量,帮助需要被帮助的朋友。”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说,两岸都处在社会企业大发展的时代中,期待两岸“创客”能成为社会企业的创业者。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29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百余名两岸青年创业者、精英人士齐聚一堂,以青春机遇为主题,一起分享创业成果、体会和感悟,并围绕大陆消费升级趋势下的创新机会与业态展开对话交流。

  “我的青春梦想是通过互联网改变教育。我始终坚信教育能够改变贫穷,而互联网能让教育更公平。”沪江联合创始人于杰参与创办的“沪江”是一个互联网学习平台,目标是让每个学习者都有平等学习的机会。从8个人、8万块和8张转椅,到如今数千名员工,他始终奋斗在互联网改变教育的道路上。

  于杰说,“互联网+”时代是知识青年创业的伟大时代。台湾青年可以主动连接大陆市场,利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机会,与大陆青年携手合作,共圆创业梦想。

  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监、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说,很多台湾创业者来到大陆,如果不“接地气”,不知道这里需要什么,只是想着这个东西在台湾做得不错,拿来这里也许能再火一把,那么结果很可能大失所望,甚至血本无归。

  “合适的项目在合适的地方有合适的人群,可以在大陆发展得更稳,这是‘接地气’的体现。”郑博宇说,希望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创业者不要单打独斗,而应找到合适的大陆合伙人,结合两岸优势,“进入、融入、找出路”。

  大陆消费升级,为两岸创业者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与市场。郑博宇认为,消费升级不只体现在物质上,也反映在体验上,如今人们愿意花更多钱来购买体验性产品和服务。消费升级还要有对应的族群,针对性地解决人们的痛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6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