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实行实名制就诊 杜绝“号贩子”
2017-08-29 11:53: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29日电(记者陈昌奇)西安市卫计委决定,患者自28日起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实行实名制挂号就诊,从而提高门诊预约挂号服务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据了解,患者在就诊挂号时,必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居民健康卡、社保卡等)实名挂号。儿童及因特殊原因未带有效身份证明的患者,按要求详细填写真实信息后再挂号。对于急诊、病情危重的患者,要先治疗,待病情平稳后,再核实身份。西安市卫计委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对辖区医疗机构实名制就诊工作进行安排。

  实名制就诊是指患者挂号和就诊都必须使用其真实的姓名。实行实名制就诊,能让患者的年龄、性别、病种、检查、检验、用药及费用等信息资料,长期保存在医院信息系统中,形成完善、系统的患者病历资料,有利于确诊病情,开展诊断、救治及健康跟踪。

  西安市卫计委医政处相关负责人闫自强介绍,实名制就诊有利于医院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追溯、健康宣教、患者合法权益保障和医疗保险监管,有利于维持医疗秩序,杜绝医托、号贩子等违法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孙杨训练备战
    孙杨训练备战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6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