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也门抗击霍乱初见成效
2017-08-29 11:33: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8日说,凭借当地志愿者等多方努力,也门抗击霍乱疫情的努力初见成效,新增感染病例有所下降。

  儿基会说,也门霍乱疫情今年4月以来迅速蔓延,全国受感染病例超过50万人,2000多人死亡。为抗击疫情,也门4万多名志愿者挨家挨户宣讲防治知识并提供医疗援助,取得了较大成效,也门新增感染病例比6月下旬减少了三分之一。但应对霍乱的斗争远未结束。

  儿基会说,志愿者向也门270万个家庭宣讲了包括净化水、洗手、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等防治知识,25万名出现腹泻症状的患者获得口服补液盐或被转诊治疗。

  儿基会说,虽然抗击霍乱疫情有所进展,但长期的武装冲突导致也门半数以上的医疗机构无法正常运作,供水和卫生系统趋于崩溃,国际社会需加强支持力度,帮助也门修复医疗、供水和卫生系统。儿基会同时呼吁也门冲突各方寻求和平的政治解决方式,以结束暴力,挽救儿童生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孙杨训练备战
    孙杨训练备战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6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