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加快不动产档案移交和数据整合
2017-08-29 10:02:1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日前从全区不动产登记档案移交和数据整合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广西将把不动产档案移交和数据整合工作作为今年国土系统“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年底前80%的市县完成存量数据整合汇交。

  据介绍,广西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全面增效提速。目前,全区共颁发证书总量42万多本,颁发证明总量逾76万多本。7月份,全区开展了工业企业抵押登记“攻坚服务月”活动,不动产登记机构共为423家工业企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868宗,办理抵押登记562宗,解决了一批工业企业不动产登记问题。至今,全区14个设区市已完成历史土地、房产数据整合306万多条,110个县(市、区)已经完成信息平台建设及接入工作,实现了系统自动上报,接入总量86万多条。

  针对当前不动产登记存在的存量数据整合整体进展较慢、房产档案移交不到位、数据整合经费到位率低等问题,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把不动产存量数据整合工作作为今年国土系统“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年底前80%的市县完成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即14个设区市本级以及列入上报国土资源部今年计划完成的46个市县(区)必须完成。同时,按照“突出重点、急用先上”的原则,优先完成市县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房地现势数据的清理整合建库。(记者 唐广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孙杨训练备战
    孙杨训练备战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5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