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总理说将研究吊销英拉护照事宜
2017-08-29 00:2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8月28日电(记者杨舟 陈家宝)泰国总理巴育28日表示,自己没有和前总理英拉方面达成任何协议放其出境,相关部门将会研究能否依法吊销英拉护照。

  巴育当天在泰国东部沙缴府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英拉目前行踪不明,可能有人帮助英拉越界。

  他说,自己的任务就是保证司法程序都进行下去,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英拉进行追踪调查,并将研究吊销英拉护照的事宜。

  泰国主管法律的副总理威沙努当天表示,如果证实英拉确实出逃,刑罚将会加重。他说,如果(被告)出逃却没有任何惩罚会有不好的示范效应。

  威沙努说,依照法律,最高法院可以在被告缺席的情况下宣判,也可选择再度延期宣判。

  有媒体报道说,英拉已经逃离泰国。不过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泰国警方表示,目前各方都在加紧调查英拉的行踪。

  经过长达两年的审理,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8月25日对英拉所涉及的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因英拉未能出庭而延迟至9月27日。法院8月25日对英拉发出逮捕令。如罪名成立,英拉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英拉在8月1日的结案陈词中否认了检方提出的所有指控。

  法庭曾于2015年5月宣判英拉不能出境,要求其亲自出席每次庭审。英拉此前曾表示,她将直面最后的宣判,不会离开泰国。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自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彻底推翻英拉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泰国军方否认与英拉达成协议放其离境
    针对泰国一些媒体和分析人士关于军方可能与前总理英拉达成协议让她离境的说法,泰军方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发言人27日予以否认。
    2017-08-27 20:16:16
  • 英拉不知去向 对泰国政局有何影响
    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25日未能出席泰国最高法院关于大米收购案的宣判,不知去向,震惊泰国国内。有消息称,英拉可能已前往阿联酋迪拜,与她哥哥、泰国前总理他信会合。
    2017-08-27 19:55:38
  • 泰国前总理英拉:生活在他信的影子下,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8月25日,全泰国的目光再次聚集在前总理英拉·西那瓦身上。人们都在等待,泰国最高法院就她执政期间在大米收购政策执行过程中涉嫌渎职和纵容贪污一案会作出怎样的判决。
    2017-08-26 17:39: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