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兴安岭漠河县八月飞雪 
2017-08-28 14:4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28日电(记者王凯、王建)28日,位于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迎来降雪,较2016年同季节降雪提前37天,距离2017年立夏飘雪仅相隔3个多月。

  28日一大早,当地居民纷纷换上厚厚的棉衣抵御突如其来的寒冷。与城区的雪不同,漠河周边森林里的雪量较大,雪深超过5厘米,大批游客在神州北极提前感受了北国的初冬美景。

  记者从漠河县气象局获悉,中国“北极”漠河全年雪季长、雪量大。2017年5月5日立夏降雪,距离本次降雪的时间仅相隔3个多月。对比2016年10月4日的秋季首轮降雪,今年同季节降雪时间提前37天。

  28日,漠河最低气温0.5°C,最高气温6.8°C,与中国南方多地产生约30°C的温差。截至中午,漠河县降雪已转为降雨,累计降水量5.0毫米。漠河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农业、交通等行业做好防寒、防霜冻准备。

  据了解,由于今年秋季漠河霜冻降温较往年提前近半个月,对正处于成熟期的农作物可能造成低温冻害,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当地大豆、玉米等作物的产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9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