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保亭万人雨中欢度“嬉水节”
2017-08-28 16:58: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8月28日电(记者郑扬子)28日,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活动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幕,上万名黎苗居民与游客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并在雨中嬉水狂欢。

  受台风“帕卡”影响,保亭县自早8时起一直有较强降雨,活动场地也有轻微积水。然而,阴雨天气并不能阻挡现场人群的热情,在演员的歌舞声中,当地民众与游客身着各色民族服饰,手拿水盆、水枪相互泼水,场面十分热闹。

  嬉水节原是古代黎族的一种祭水活动形式,最早称为“祭水节”。在七月初七这天,全村男女老幼,早早起来迎接从温泉里取来的“圣水”,老人用桔叶沾“圣水”洒在人们身上,表示祝福安康,无灾无难。

  本届嬉水节以“钟灵毓秀七仙岭,幸福美好新保亭”为主题,除保亭主会场外,还设有多处分会场。活动在保留历年取圣水仪式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广场健身操比赛、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以及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等节庆项目。

  据了解,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5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