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向农村教师倾斜
2017-08-28 15:38: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28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在艰苦边远地区农村学校任教达到一定年限,且仍在艰苦边远地区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在本单位没有相应空缺岗位的情况下,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申报评聘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西省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和评聘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应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不得进行岗位结构比例之外、与岗位聘用制度相脱离的资格评审。未完成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的学校暂停职称评审工作。

  对于已评未聘教师,通知明确,学校应科学制定年度评聘方案,妥善处理已评未聘教师和新申报评聘教师比例划分问题,岗位使用应向已评未聘教师倾斜,其所占比例一般不低于70%。

  同时,对现聘人员已超过核准结构比例的学校,应通过自然减员、低聘、交流轮岗等办法,逐步达到规定的结构比例。为避免影响优秀骨干教师的成长,对少数超结构比例严重的学校,可采取多退少聘的办法进行过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5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