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队摘得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2017-08-28 15:37: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韦骅、郑直)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28日进行了开幕后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上午进行的赛艇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比赛中,四川队以6分24秒80的成绩夺得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

  当天多个项目均有金牌争夺,其中赛艇项目产生5枚金牌。在开幕式之前,赛艇项目已进行了3个比赛日的争夺,该项目的首场决赛、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比赛于上午10点38分开始,在长达2000米的河道上,身处第六道的四川队尽管在第一个500米过后名列第二,但她们后程发力在1500米后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尽管在冲刺阶段四川队的优势被缩小,但仍然将金牌收入囊中。广东与浙江队分列二、三位。

  尽管夺得了开幕后的首金,但四川队队员对此看得并不特别重。队员曾雪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感谢对手的强大,让我们也变得强大了,感谢教练的培养。我并没有感觉首金有特别的意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

  由于本次全运会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这支冠军队伍里只有曾雪梅一人来自四川,另外三名队员中,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潘飞鸿与颜晓桦均来自浙江,陈翠明则来自山东。

  对于这样的组合方式,曾雪梅说:“我们从配艇到现在有四个月,平时都像姐妹一样,感觉很好。训练中一直是两条艇对抗,这样也很有竞争性。感谢体育局给我们这次组合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四个人的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5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