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23所职业教育学校完成合并将入驻职教园
2017-08-28 11:1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28日电(记者屠国玺、王朋)甘肃省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有了新进展,目前23所职业教育学校完成合并,首批4万师生将在今年9月新学年入驻兰州新区职教园区。

  职教园区位于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东部,始建于2015年6月,占地规模16平方公里,入住院校11所,总投资超过215亿元,总办学规模15万人,是西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职教园区之一。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负责人柴建民说:“此次主城区职业学校‘出城入园’,一方面改变了职业学校分散办学经营模式,有效整合了职业教育资源;另一方面为主城区腾出空间,满足其基础教育发展需求。”

  据了解,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初步建成并交付使用的学校有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等4所院校。4所职业院校是由省属、市属23所学校合并而成,9月初开学,首批将入驻师生4万人。预计到2020年,职教园区整体建设完毕,届时师生将达到15万人。

  记者在职教园区看到,新能源公交车、共享单车和电瓶车已到位;商品房、超市、电影院、百货商场、餐饮等配套设施已建成。“职教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已初步完成,可以满足4万师生的需求。”柴建民说。

  据介绍,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将根据新区建设需求,培养专业性、技能型人才,为兰州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为沿线国家提供技术支持。“未来还将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柴建民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5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