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总统呼吁推进欧盟一体化进程
2017-08-28 10:5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8月27日电(记者潘旭)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27日说,欧盟内部应围绕共同的核心价值理念加强团结,在应对重大国际问题上协调行动,不断推进欧盟一体化进程。

  范德贝伦在奥地利阿尔卑巴赫举行的论坛上,就“国际冲突与合作”发表主题演讲时说,英国“脱欧”、大国围绕地区热点展开博弈、欧洲右翼势力抬头、社会族群分裂等问题,以及气候变化、欧洲对移民及难民潮态度的变化、欧盟各成员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及就业增长迟缓等,都给欧盟一体化及欧洲自由民主理念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他说,当前欧盟内部必须再度明确欧洲一体化的核心价值理念和共同利益,重树信心,更好地应对右翼势力抬头及激进化和极端化思潮的威胁,强调欧洲一体化进程绝不可逆转。

  范德贝伦说,当前欧洲各国需要重新回归《里斯本条约》的原则,为建立一个更加精诚团结的欧洲而紧密合作。英国“脱欧”是一个严重的政治错误和历史倒退,欧盟各国应该携手合作,化危为机,让欧洲人找到新的定位,让欧盟前景更加光明。

  位于奥地利西部的阿尔卑巴赫小镇自1945年起开始举行闻名欧洲的“阿尔卑巴赫论坛”。本次为期两周的会议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经济学家、艺术家和政治家,源于论坛的举办以及参会者的造访,阿尔卑巴赫也享有“思考者之村”的美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5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