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广州狮象村:扶贫村的美丽“蝶变”
2017-08-28 09:25:4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位于广州从化市吕田镇的狮象村风光秀丽、民风淳朴。多年前,狮象村曾被广州市确定列为贫困村之一,2011年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引入社会资源帮扶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狮象村500多户村民告别了破旧泥砖屋,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家。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一排排崭新的小楼房,黄墙红瓦,点缀在自然中,周围是宽整的硬化大道。这是狮象村改造后的景象。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上图为2011年3月22日拍摄的狮象村上围社一处民居的照片(资料图);下图为2012年10月5日在原址基础上重建的新房子(资料图)。一边是新貌,一边是旧貌,两者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从化狮象村新农村建设让村民搬进新房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图为,2013年1月16日,回迁的村民举行了入伙仪式(资料图)。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改造完成后,狮象村的村民就住上了干净整洁的2层小楼房。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近日,无人机镜头下的狮象村新貌。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52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