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札幌总领馆发布有关我公民失联案进展公告
2017-08-27 22:10: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27日电(记者 王可佳)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27日发表公告说,当天中午接到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通报,在钏路市海岸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警方正在进行身份确认。

  总领馆要求日本警方运用科学手段,尽快确认是否与今年7月在北海道失联的中国公民有关,并及时通报最新情况。目前,领馆已将上述情况通报失联公民家属。

  据日媒报道,一名渔民27日清晨在北海道钏路市发现一名年轻女性遗体,衣着打扮与失联的中国公民相似。目前警方正在通过遗物检查及DNA检验等手段确认尸体身份,并对死者的死因进行调查。

  总领馆7月25日晚曾接到公民求助,称其女儿在北海道失联。日媒报道说,这名失联女性7月23日曾出现在钏路市内,之后便不知去向。

  驻札幌总领事赴阿寒湖调查福建女教师失联事件

  “福建26岁女教师危秋洁在日失联”一事,持续引发社会关注。7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危秋洁被监控拍到,出现在北海道阿寒湖温泉附近的一家知名面包店内购物,此后行踪暂不明。但连日来,陆续有阿寒湖附近市民,称于25日晚、31日下午,曾目击疑似危秋洁的女性。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危秋洁家人尚未从警方处确认上述目击信息。此外,针对危秋洁失联一事,8月1日中午,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已赶赴北海道阿寒湖地区,开展相关工作。>>

  失联女教师疑现身钏路市 中方促日发动各界人士搜索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网站8月2日发布消息称,北海道警方2日下午通报,7月23日12:20分,在钏路市车站附近便利店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疑似中国失联公民路过的影像。警方正在就此进一步核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5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