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举行2017年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2017-08-27 18:4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27日电(记者马峥)日本陆上自卫队27日在静冈县御殿场市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吸引了上万名日本民众前来观看。

  当天上午,约2400名自卫队员、80辆装甲战车、60门各类火炮、20架战斗机以及700辆其他军用车辆参与了演习。

  演习由两部分组成,前段演习为陆上自卫队主要装备展示,包括迫击炮、各式导弹、对空火力、战车火力以及新装备16式机动战斗车和从美国购入的水陆两用车等;后段演习则进行情景演练,假想日本某岛屿被敌军占领,陆、海、空自卫队联合出动,包括“部队配置”“机动展开”“夺回”三部分内容。

  日本新上任的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观看了演习,他在会场分发的“防卫之家”号外报纸中,再度渲染所谓“日本所处的安保环境日益严峻”,为安倍政府延续扩张性防卫政策背书。

  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始于1961年,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例行演习,近年来通常每年举行一次。自2012年起,综合火力演习的内容开始增加“岛屿防卫”内容,截至2017年,已经连续6年进行该内容演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日本海上自卫队一直升机失联3人失踪
    日本防卫省27日凌晨宣布,当地时间26日晚海上自卫队一架SH-60J反潜直升机在青森县龙飞崎附近海域失联,机上1人获救,3人失踪。
    2017-08-27 10:52: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