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哈维”登陆 洪水威胁令人担忧
2017-08-27 15:11: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8月2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拍摄的被飓风吹倒的树木。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此次飓风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 新华社发(宋穹摄)

  这是8月2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拍摄的被飓风损坏的车库门。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此次飓风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 新华社发(宋穹摄)

  新华社休斯敦8月26日电 题:飓风“哈维”登陆 洪水威胁令人担忧

  新华社记者 高路 刘立伟

  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登陆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沿海地区后,26日减弱为热带风暴。经历一昼夜狂风暴雨,得州沿海地区一些乡镇陷入一片汪洋。这场56年来得州遭遇的最强风暴已至少夺走1人性命。

  休斯敦市东南约75公里的加尔维斯顿岛历来是飓风登陆的前哨,这次也不例外。26日下午,加尔维斯顿雨势稍减,街道上车辆寥寥,老城区公路已被雨水淹没。

  埃内斯托·马尔多纳多身着红色雨衣,在积满水的道路上骑行,自行车轮划出一道水线。“我家有小孩,所以有点担心,这是我儿子经历的第一场飓风。”马尔多纳多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儿子刚刚满月,他要在雨中骑车8公里赶到打工的餐馆取工资。

  与马尔多纳多一样,当地人对飓风并不陌生,大多数人都经历过9年前的飓风“艾克”。2008年9月13日,“艾克”正面登陆加尔维斯顿岛,导致至少113人死亡,各种损失合计高达300亿美元。

  狂风渐弱,雨势渐疏,25岁的保利娜·戈麦斯决定带着宠物犬出门透透气,然而家门口马路上近10厘米的积水让其爱犬望而却步。戈麦斯说,前一晚“哈维”登陆时全家人都蹲在地上,生怕狂风把房屋刮倒。“我们准备了大量的水和食物,还有手电筒,对飓风有充分准备。”她告诉记者,尽管经历过不止一次飓风,还是担心“哈维”会带来财产损失。“特别是在经历过‘艾克’之后,所有人都很害怕,怕失去仅有的一点点财产。”

  截至目前,“哈维”登陆后带来的龙卷风损毁了加尔维斯顿一家麦当劳餐厅和一座公寓房。尽管减弱为热带风暴,“哈维”离去的脚步却比较缓慢,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得州南部沿海地区仍会有强降雨。

  当地退休居民格雷格·桑福德对记者说,未来三天的天气极为重要,“我在加尔维斯顿生活了一辈子,还没见过下这么长时间的雨,一连下了5天。”

  当地法官马克·亨利认为,强降雨很可能进一步引发内涝,一些地势低洼地区的房屋存在进水风险。他说:“我们十分担心洪水来袭。如果你居住的房屋存在进水风险,那么水淹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就在此时,墨西哥湾上4艘大型邮轮中的2万名乘客正在焦急等待“哈维”尽快离去。加尔维斯顿港经济发展部主任罗杰·基罗加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哈维”行进路径尚不明确,原本准备停靠加尔维斯顿港的这4艘邮轮只能在墨西哥湾海域待命,有可能需要等到29日之后才能靠岸。

  此次风暴影响还将盘桓数日,它所带来的洪水、龙卷风等灾害也远没有结束。接下来的几天对加尔维斯顿人来说注定难熬。

   

    大西洋飓风“哈维”导致得州约30万居民断电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沿海地区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12年来最强飓风 数十万人逃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 街道红绿灯被刮倒(组图)
    消息源:环球网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8/11182336.html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科帕斯,热带风暴“哈维”升级为飓风,登陆美国德克萨斯州,街道上的大树被刮倒。报道称,“哈维从周五(25日)开始可能会给德州海岸带来多重伤害,包括强降雨和飓风”。据预计,它将影响德州墨西哥湾沿岸并影响到休斯敦和圣安东尼奥。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此次飓风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
    2017-08-27 09:11:19
  • 超强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州 数万居民撤离
    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狂风暴雨席卷得州沿海地区。
    2017-08-27 06:50:29
  • 新闻背景:美国史上主要飓风灾害
    四级飓风“哈维”当地时间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气象部门预计,“哈维”将可能成为自1961年以来,得州遭遇到的最强飓风。
    2017-08-26 16:25: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