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
2017-08-27 15:06: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27日电(记者董越、廖君)只要有毕业证就可以“零门槛”落户、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研究制定合理的最低年薪制……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二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近期将推出三大核心工程,力争吸纳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在武汉发展。

  作为全国高校集中地之一,武汉拥有100多万名大学生,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在30万人左右。今年初,武汉推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计划5年内留住100万名大学生,全力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市共新办理落户8.4万人,较去年全年增加2.8万人。

  陈一新说,目前,武汉已实现大学生“零门槛”落户,凭毕业证即可登记落户。

  在此基础上,为了加大吸引人才的力度,今年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余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同时,将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此外,武汉还将研究制定合理的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制,鼓励骨干企业给大学毕业生加工资,切实增加大学生收入。

 

 

    送钱送户口还送房 多个二线城市出台政策“抢人”

    调查:近半受访者认为二线城市“抢人”大战能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55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