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通过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决议
2017-08-26 23:1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25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致通过决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三K党和纳粹分子。

  决议说:“纳粹分子、三K党、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类似思想的团体,其种族主义信念与共和党的纲领完全不相容……这种种族主义信念是令人厌恶和邪恶的,美国没有地方让它开花结果。”

  决议没有直接对总统特朗普提出批评。

  美国媒体分析说,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作为共和党最高政治组织,通过这一决议有两个动机,一是在党内强调对白人至上主义抬头的关注和反对白人至上主义的全党共识;二是着眼于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消弭特朗普“双方有责”表态可能对共和党选情的影响。

  本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爆发“白人至上”骚乱后,特朗普称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分子和三K党等极右翼集会者,以及抗议他们的人群“双方有责”。

  这一表态引发民主、共和两党和社会各界广泛批评。共和党领导层也明确表示异议。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说,对白人至上主义者“需要有鲜明的道德态度”,而特朗普的回应不当。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说,白人至上主义者应对夏洛茨维尔骚乱承担百分之百责任。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龙纳·麦克丹尼尔说,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分子和三K党导致了夏洛茨维尔骚乱,共和党内没有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容身之地,“我们不要你们的选票,我们不支持你们,我们发声反对你们”。

  在12日夏洛茨维尔极右翼集会中,集会者公开、大量、密集使用纳粹和三K党标识和口号,为几十年来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所罕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4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