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子被传销“洗脑”要丈夫做下线,经民警教育终醒悟
2017-08-26 17:41: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26日电(记者冯国栋)河南一女子在武汉误入传销,7天后被“洗脑”。为圆发财梦,她将自己4岁的儿子作为要挟,逼丈夫成为其“下线”。这名4岁儿童日前被武汉警方解救,多名传销人员被警方控制。

  据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通报,22日下午,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到分局同心派出所报警。男子姓宋,本和妻子李某在河南经营一家店铺,收入尚可。今年7月,李某的一个朋友称在武汉病重无人照顾,希望李某到武汉帮忙照顾。

  李某到达武汉后,第一天晚上给家里打电话,说“感觉不太对劲”,“好多人在一起待着”。宋先生当时没多想,让她早点回。接下来的一周,宋先生联系不上李某。正在他着急时,李某打来了电话,说这7天自己“学习”了很多,有个“好事情”,要宋先生把老家生意处理了,带着儿子一起到武汉做事。

  8月20日,宋先生带着儿子到武汉。见到妻子时他才发现,她所说的“好事”是传销。同一个屋里住着20多人,被强制性上课。他意识到妻子被骗,劝她回家。但李某态度强硬,抱着儿子不放,威胁宋先生留下来一起做,否则别想带走儿子。

  宋先生将计就计留在窝点,伺机向警方求助。22日下午,宋先生借口出门买东西,找到警方。警方随即出警,将李某和她的儿子解救,同时控制了传销组织4名“头目”。

  被解救出来的李某已被“洗脑”,她不肯把孩子交给丈夫,更不肯跟丈夫回河南老家。民警劝说无效后,将李某控制,把孩子交由其父亲送回老家。李某则在同心派出所接受教育。经过民警劝说和传销案例警示,李某才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4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