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军方召开圆桌会议交流叙利亚反恐作战经验
2017-08-26 15:2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5日电(记者鲁金博)在“军队-2017”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框架下,俄罗斯军方25日举行叙利亚问题圆桌会议,探讨俄在叙反恐军事行动方面的经验。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当日包括俄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马库舍夫、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情报总局局长科罗博夫等军方高官出席圆桌会议并就叙反恐局势进行探讨。

  马库舍夫表示,俄罗斯十分重视在实战中检验高科技军事装备的性能,在叙反恐行动中,俄军共检验200多种武器装备,包括米-28NM和卡-52武装直升机、“口径”巡航导弹、T-90坦克等,各类装备展现出很高的实用性,能够出色完成作战任务。俄军还在叙利亚建立卫星通信网,可增强与美国领导的反恐联军联络,预防空中意外事件的发生。

  鲁茨科伊说,自俄罗斯开始在叙的反恐行动以来,俄空天部队已完成2.8万架次的飞行任务,使恐怖组织蒙受重大损失,切断了恐怖组织销售石油的经济来源,以及补充武器弹药的主要路线。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反恐局势得到彻底改观。

  科罗博夫说,当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通过购买配件自制的无人机不但可以执行侦察任务,还可投掷自制炸弹。为有效应对这一情况,俄军在叙驻地建立了反无人机系统,可发现、预警、干扰并摧毁恐怖组织的无人机。

  叙利亚政府军5月下旬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这是近年来针对“伊斯兰国”的最大规模军事打击,政府军同时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在叙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的打击下,“伊斯兰国”目前在叙利亚的控制区被基本压缩在代尔祖尔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反恐战局取得新进展 叙政府着手恢复经济
    随着叙利亚安全形势好转,人们的生活开始逐渐回到正轨。据悉,博览会有来自叙利亚国内以及俄罗斯、中国、伊朗、法国等43个国家的1600多家公司参展,涉及食品、纺织、汽车、建筑等行业。
    2017-08-26 07:52:11
  • 美防长突访伊拉克讨论反恐进展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2日突访伊拉克,将同伊政府官员讨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新进展。
    2017-08-22 17:05: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