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高山杜鹃在渝引种成功
2017-08-26 14:45: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6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从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近日,由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从德国引进的新优欧洲高山杜鹃通过专家组检查验收,欧洲高山杜鹃引种项目在渝取得成功。

  据了解,2016年初,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通过山东红梅园艺公司从德国引进欧洲高山杜鹃20个品种,白、红、粉、紫四个色系,共1.5万株。在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北温带优良苗木繁育基地建成高山杜鹃繁育圃和林下展示园,严格执行欧洲高山杜鹃国际养护标准,欧洲高山杜鹃连续两年在春季正常开花并顺利越夏,植物长势良好。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山杜鹃通过欧洲先进的繁育技术,已培育出千余个品种,数十个色系,是国际花展中必不可少的花卉植物,可广泛应用于我国西南高山和亚高山地区特色景观建设。此次引种驯化成功,不仅促进了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与欧洲先进繁育技术的交流学习,还为国内高山杜鹃研究提供了大量种源,缩短了高山杜鹃的育种和市场推广应用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