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2017-08-26 05:56: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晨)美国白宫2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签署行政令,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行政令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委内瑞拉政府和国有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债务和股权交易,禁止美方机构参与委内瑞拉公共部门现已发行的部分债券交易等。

  声明表示,为减轻此次制裁对美国和委内瑞拉民众造成的影响,美国财政部将签发一般许可证,允许包括与委内瑞拉石油进出口贸易在内的多数商品贸易的融资交易、对人道主义物资进行的融资交易等继续进行。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在记者会上称,美方实施此轮制裁的目的是通过限制委内瑞拉进入美国债务和股权市场,向委内瑞拉政府施压。他同时强调,美方此轮新制裁的目的不是寻求改变委内瑞拉的领导层。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目前没有计划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此轮制裁是美国就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施加的第四轮制裁,此前三轮制裁均针对包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内的个人。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4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