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士余:境内外交易所应当携手合作一线监管
2017-08-25 23:52: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25日电(记者许晟、潘清)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5日说,从中国的实践看,交易所一线监管必须坚定不移地搞,且境内外交易所应当携手合作,共同做好一线监管的文章。

  刘士余当日在上海举行的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上说,从“乔纳森咖啡馆”到“梧桐树协议”,证券交易所都有自律的尝试;国际各交易所一度出现公司化浪潮,但也对监管职能及履职方式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交易所始终扮演着监管的角色;交易所一线监管不仅成了国际共识,而且形成丰富的实践。

  他说,证券交易所绝不是单纯的交易平台,必须是强大的监管者,交易所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对广大投资者负责,尤其是所有的交易活动发生在交易所,所有的交易记录在交易所留痕,交易所抓监管责无旁贷。

  刘士余说,目前沪深交易所的工作重心已经实现了向一线监管的转移,事中监管力度明显加大,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今后,中国证监会还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境内外交易所拓展机构互设、人员培训、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稳定繁荣注入新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资产证券化成重要方向 试点央企重点领域混改提速
    继联通近日发布混改方案后,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央企混改将显著提速。一方面,第二批混改试点方案多已获批复,多家混改试点央企的方案也将陆续亮相。
    2017-08-22 08:11:12
  • 证券业开放再出大手笔 资本市场迎来新一轮开放
    主持人杜雨萌:随着全球跨国投资呈现新趋势,各国经贸合作的摩擦压力进一步加大,在此基础上,继今年年初吸引外资“20条”发布后,近日国务院再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通过22条大手笔措施力促吸引外资。方星海强调,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要有助于境内资本市场的发展,并以此支持国家发展,提升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2017-08-18 09:48:36
  • 央企混改进入落地窗口期 专家:开启十万亿级国资证券化空间
    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第三批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已进入筛选阶段。《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第三批试点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和提高覆盖面,地方国企被首次纳入混改试点范围。
    2017-07-05 07:39: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4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