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2017-08-25 23:3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这是8月25日在印度新德里阿南德维哈尔火车站拍摄的在骚乱中被烧毁的列车车厢。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8月25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西北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25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已导致31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据《今日印度》报道,骚乱是由当地一宗教组织的信徒抗议该组织头目被认定强奸罪成立引起的。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哈里亚纳邦已报告发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发生64起暴力事件,两个火车站和两辆警车遭焚烧。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和北方邦的一些地区已实施宵禁。

  目前骚乱开始向首都地区蔓延,已有一辆公交车和两节火车车厢被焚烧,但没有人员伤亡。目前首都警方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印度总统科温德在推特上发文,对暴力事件和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辛格呼吁民众不要破坏该邦的和平与安宁。哈里亚纳邦警方说,已逮捕至少1000名该宗教组织的信徒。

  相关新闻:

  印度大吉岭骚乱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新华社新德里7月30日电(记者胡晓明)连日来,印度大吉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连续40多天的罢工和骚乱仍无结束迹象。谋求独立建邦的廓尔喀人示威者接连两天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6名警察和数名示威者受伤。

  廓尔喀人示威者29日在距大吉岭15公里的苏克纳集会时遭到警察阻挠,双方发生暴力冲突。警方指责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焚烧警车,示威者则称警察向他们开枪射击,造成至少4名示威者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