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将在美国举行
2017-08-25 21:33: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8月24日电(记者马丹)由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协调组织的第四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举行,届时11项展示中华文化艺术成就的活动将在领区4个州的多个城市举行,为持续推动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舞台。

  总领馆官员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艺术节是中国文化部在美国开展的“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美文化机构、民间团体携手,将从9月7日至10月25日陆续推出4场文艺演出、5个艺术展览和2个文化讲演活动,地点包括旧金山、圣何塞、西雅图、波特兰、拉斯韦加斯等城市。

  本届艺术节首次设立中国地方文化周,集中推介底蕴深厚、地域特色鲜明的山东文化。在“山东文化周”系列活动中,孔子第75代孙孔祥林将在旧金山图书馆讲述孔子思想及其对世界文明的影响,青岛歌舞剧院将巡回演出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小说的大型舞剧《红高粱》,此外还有“齐风鲁韵——山东当代名家精品展”和“多彩山东——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一些美国主流文化机构和知名学府将以不同形式参与本届艺术节,如著名古筝艺术家袁莎将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举办“筝与诗——中国音乐文化之旅”文化讲演;全美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与斯坦福大学东亚图书馆将举办“字为体,书为舆”艺术展,两国艺术家以多种艺术形式对汉字及其传播媒介进行视觉探索;硅谷交响乐团将参演讲述中国古代神话“女娲补天”的大型原创合唱交响诗《补天》音乐会等。

  艺术节活动还包括天津杂技团的大型原创杂技剧《锦绣中华之丝路长歌》、北京民族乐团的《五行》情景音乐会、中国香港书画大师萧晖荣艺术展、反映中美在文化遗产和当代艺术领域研究成果的“悔僧——陈洪绶艺术中的幻境与幻灭”文物展。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说,今年是中美《上海公报》发表45周年。45年来,中美关系已经成为最具重要影响的双边关系之一,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了巨大的、实实在在的利益。但两国之间在相交相知方面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本届艺术节将进一步深化中美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中美人文交流的内容,为促进中美友好关系增添“正能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已连续3年牵头组织“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艺术节体现了综合性、多样性、多社团、跨地区的特点,是中美文化交流领域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范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