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话百科:“茄哩啡”是什么,可以吃吗?
2017-08-25 08:49:2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东话百科:茄哩啡

  点样读:

  茄哩啡ke le fe

  乜意思:

  临时演员配角,指在影视剧中饰演闲角,比如贩夫走卒、餐厅内食客和路人等的演员。引申为不重要的人。

  点造句:

  听讲好多影帝影后都系茄哩啡出身噶听说很多影帝影后都是临时演员出身的。

  周星驰电影中茄哩啡如花”,宜家已成为华语影坛最经典的角色之一。(周星驰电影中的配角“如花”,现在已经成为华语影坛最经典的角色之一。

  话你知:

  关于茄哩啡一词的来源最常见的说法是其为英文Carefree音译词。英文单词Carefree的意思无忧无虑的轻松愉快的作为名词则表示好逸闲适、不重要的人。在电影行里的临时演员称为“Carefree音译为广东话中的“茄哩啡”。现在人们多茄哩啡引申为不重要的人

  还有一种说法是,电影中的临时演员因为没有接受专业训练,因此常常浪费拍摄的胶卷。“茄哩啡”一词便音译自kill thefilm”,即浪费胶卷的意思,代指临时演员。

  有一些企业,不愿当“茄哩啡”,而要当行业内的“领头羊”——

  碧桂园25周年 迎来行业领跑角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发现”探海山
    “发现”探海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7112149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