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确认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
2017-08-24 22:2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24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24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7%。这两项数据均与初步统计数据一致。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尽管受到“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但由于二季度服务业实现了0.5%的环比增长,当季英国经济增速达到0.3%,高于一季度的0.2%。

  不过,二季度,英国家庭消费增速仅为0.1%,是两年半来的最低点;政府支出和投资增长相对较强,但企业投资环比增速为零。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达伦·摩根表示,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主要受英镑贬值、通胀加剧从而导致家庭消费增长疲软影响,同时商业投资未见明显增长。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也表示,近几个月来,随着消费者削减非必需品支出,家庭消费增长缓慢,这一点令人担忧。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说,英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增速仅为0.5%,在七国集团中最低。“脱欧”风险抑制商业投资,英镑贬值导致通胀对消费者的负面影响超过对出口商的正面影响。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约翰·霍克斯沃思称,英国经济增速“只有美国和欧元区同期增速的一半,新数据证实了英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今年下半年持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将英国经济今年增速预期从4月的2%下调至1.7%,而2018年的增长预测则维持在1.5%不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