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汪洋: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一流博览会

2017年08月24日 21:33:59 来源: 新华社

汪洋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会议上强调: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一流博览会

  8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在京主持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们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有利于改善供给结构、引导国内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有利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首届博览会圆满成功。

  汪洋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产品和服务的交易平台,更是多功能、综合性的国际合作平台。要坚持高标准,把博览会打造成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打造成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公共产品,打造成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

  汪洋强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化经营的原则,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博览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制定好博览会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地做好招展招商、新闻宣传、政策支撑、安全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 刘阳 聂晨静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汪洋: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一流博览会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在京主持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8714